医院后勤管理

六个维度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

点击查看

冬季来临更要坚持常态化防控 减少聚集性疫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020年11月25日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

点击查看

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会长扩大会顺利召开

工作汇报黄发强秘书长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分会经费收支情况,并就秘书处拟定的2021年工作计划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2020年分会着重加强了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截至到11月10日共推送文章128篇。其中:政…

点击查看

继往开来,携手奋进、开创分会与各会员单位挖潜提效纵深融合的新发展——分会举办宣传工作视频会

根据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今年的工作安排,为扮演好政府、医院、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角色,努力践行理念引领、标准规范、技术支撑、模式创新、产品示范、项目落地、政府委托工作职责。2020年5月28日分…

点击查看

【行业交流】防传播、避感染,如何科学的与医疗废弃物说拜拜?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会等10部委发布的《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需对医疗废弃物(以…

点击查看

沧海横流,用心保障勇担当

北京医院“沧海横流,用心保障勇担当”

点击查看

强强联合,为会员提供专业价值——记分会京东方物业咨询项目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

点击查看

火力全开,物业服务接受更严峻的考验

北京国天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火力全开,物业服务接受更严峻的考验”。

点击查看

握指成拳 共克时艰 ——广安门医院行政处防控疫情工作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安门医院行政处在主管副院长的带领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握指成拳,共克时艰,默默无闻地筑牢防“疫”的基石,有力有序保障了医院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查看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保卫处“疫情下的保卫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保卫处全体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查看

​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在医院需要我们干活,不能不守信用!”

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在医院需要我们干活,不能不守信用!”

点击查看

【行业交流】医废云管理系统

当前医废管理有哪些痛点?如何通过科技手段解决这些问题?

点击查看

海医后勤人临危受命,不畏疫情创造奇迹!

北京市海淀医院“海医后勤人临危受命,不畏疫情创造奇迹”

点击查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记深圳玖伊公司“科学有效防疫、快速安全复工”的故事

2月11日,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科院)是深圳市福田区第一批获准复工的企业。建科大楼是上市公司建科院的自有研发办公楼,除建科院总部及下属3家子公司外,还有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4家租户,…

点击查看

疫情期间的医用气瓶使用注意事项

氧气站应对所有气瓶应按照外部污染气瓶的初步清洁程序处置后,方可接收入库。

点击查看

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我国首部《方舱医院物业服务指引》正式实施。

近日,由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同济物业)与武汉市标准化协会等三家联合起草的《防疫方舱医院物业服务指引》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并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防疫方舱医院的物业服务管理标准。

点击查看

科技防疫,重拳出击

南京天溯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天溯)“科技防疫,重拳出击”

点击查看

疾风知劲草,灾难显担当――京东方物业抗疫之声

北京京东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疾风知劲草,灾难显担当--京东方物业抗疫之声”

点击查看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致敬所有的医院物业工作者

北京均豪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致敬所有的医院物业工作者”

点击查看

疫情期间紧急采购如何有效实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下简称《政府采购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紧急采购是指“对因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不可抗力事件所实施的紧急采购”,并且规定这种情形“不适用本法”.

点击查看

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疫”出击,高仙机器人助攻“病毒清洁战”

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疫出击,高仙机器人助攻病毒清洁战”

点击查看

沂蒙山煎饼陪你一起出征前线

临沂市人民医院“沂蒙山煎饼陪你一起出征前线”

点击查看

后勤人的“战役”——记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记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点击查看

​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凡的工作 不平凡的同济物业人

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平凡的工作 不平凡的同济物业人”

点击查看

同心“战疫” 有温度的物资采购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 “同心“战疫” 有温度的物资采购”

点击查看

【行业交流】10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医疗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国家卫健委等10部门日前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不规范分类和存贮、不规范登记和交接废弃物、虚报瞒报医疗废物产生量、非法…

点击查看

关于评选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直面疫情、英勇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

点击查看

蓝袖标,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上闪动

北京国天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蓝袖标,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上闪动”

点击查看

“普净云”管理系统助力我们的抗疫

北京普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普净云管理系统助力我们的抗疫”

点击查看

如何做好紧急采购内控管理

财政部办公厅于2020年1月26日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