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北京:以雷霆之势向非法社会组织亮剑

近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 一段时间以来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判分析了社会组织领域存在的 风险隐患,对进一步推动…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决策部署,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工作的统筹协调,经国务院同意,建立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坚决做到防控“九不准”

6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表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

点击查看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

点击查看

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名单公布,24家医院入选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19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以下简称“四部门”)启动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工作,分两批次遴选确定了26个试点项目,并给予中央…

点击查看

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实现路径

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有不同层面的质量要求,相应的实现路径也有所区别。《辞海》定义“质量”为“事物、产品或工作的优劣程度”,是一种价值判断。不同发展阶段和背景下,做出“优劣”的价值判断,其所需的参照物有…

点击查看

全国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查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查看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 老龄工作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一、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一)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以居家养老为基础,通过新建、改造、租赁等方式,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着力发展街道(…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