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保洁这些家政服务将有新变化!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些

月嫂、保洁这些家政服务将有新变化!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些

好的家政服务关系千家万户。如何促进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5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些支持措施!


定了这些新措施


1.鼓励本科和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专业,对符合条件的家政类实训基地等建设优先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大规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包括灵活就业服务人员,所需资金按规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加强家政供需对接,拓展贫困地区人员就业渠道。


2.对家政企业进社区,其租赁场地不受用房性质限制;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或当年高校毕业生并缴纳社保的,给予社保补贴。鼓励商业银行探索对信用好的家政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小额贷款


3.提高家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快建立岗前健康体检、第三方认证等制度,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大税费政策优惠


从今年6月1日到2025年底,对提供家政相关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并减按90%计入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对承受或提供房产、土地用于家政相关服务的,免征契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不动产登记费等6项收费。


同时,研究完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进一步支持生活服务业发展。


扩大员工制家政企业免征增值税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