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成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成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成立大会于2016年6月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柴建军、北大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费用核算室主任张毓辉、国家卫生计生委资金管理办公室高级经济师黄发强、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基础运行处处长樊世民、北医三院副院长李树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赵唯萍、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杨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李天琪常务副会长、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霍玉涵副会长、张明副会长、赵秋玲会长助理、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李树强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主持。

分会会长柴建军发表讲话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柴建军介绍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筹备组筹备情况;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兼分支机构管理部部长、会员发展部部长贾建平宣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关于成立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的批复”文件。大会采取民主投票方式,进行了庄重、严肃、认真的选举,最终产生了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柴建军当选为会长,李鹰、张毓辉、黄发强、樊世民、李树强、赵唯萍、杨睿、侯国强、方强、李捷、贾延、毛汛当选为副会长,边江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窦熙照会长为“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颁发了牌匾,并为分会新当选会长颁发了证书,李天琪常务副会长、霍玉涵副会长、张明副会长为分会当选副会长颁发了证书,柴建军会长为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边江颁发了证书。随后,由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新任会长柴建军致辞:“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将按照卫计委和总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搭建交流平台,把分会打造成为会员的温馨家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推动医院后勤管理的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和信息化建设,为健康中国发展增光添彩”。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为分会颁发牌匾
最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在第二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刚刚结束之际,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领导、后勤管理专家和企业家们,再次相聚,共同见证“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的诞生。这标志着我国医院后勤管理领域又增加了一个由政府主管部门支持的、我国各地医院领导参与的、全新的、高层次的、旨在推动医院后勤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和工作平台,对于促进我国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探索医院后勤管理模式等方面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发表讲话
分会由全国医院后勤知名管理专家领衔,将携手国内外医疗后勤行业相关企业及团体,协调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可在行业标准制定和资源整合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分会将担负行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协调和自我发展的职责,积极开展与医院后勤产业相关联的学术交流、主题演讲,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促进国内外学术思想和实践的交融和碰撞,推动医院后勤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和国际间的合作。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