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预防与治疗康复分会 第四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肿瘤预防与治疗康复分会 第四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8月13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肿瘤预防与治疗康复分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窦熙照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1

       本次会议以“产研共建·和谐发展·推动新时代肿瘤防治康复事业”为主题,紧紧围绕“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深入探讨肿瘤防治服务体系、技术体系、产业体系建设。

       窦熙照会长在致辞中讲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癌症防治工作,并将癌症防治行动列为健康中国重大专项行动之一。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癌症等慢性病防控纳入国家战略,将降低癌症等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作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的重要内容并有效推进,防治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防治任务依旧艰巨,“根据最新全国肿瘤登记的数据,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406万,每年新增死亡病例约241万。”同时,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呈上升趋势,癌症防控的任务还十分艰巨,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专业社会组织团体,主动承担起国家、社会、专业赋予的使命,号召社会力量广泛合作,形成合力推进相关专业、产业融合发展。开拓专业发展新思路,为推进国家肿瘤防治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努力落实和完成健康中国建设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围绕分会肿瘤预防管理、肿瘤康复治疗等项目进行研讨,并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正确认识肿瘤等方面共同行动起来,努力促进肿瘤患者全方位康复!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