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 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华武术健康大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 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华武术健康大会


       2023年8月8日、9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华武术健康大会“在上海举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窦熙照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先生倡导“夫将欲图国力之坚强,必先图国民体力之发达”,并为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作了“尚武精神”的题字,支持和鼓励霍元甲、陈公哲等仁人志士振兴“体育之技击术”,强健国人体魄。武术健身具备治未病和康养的特色属性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权威认可。武术与医学相结合,依据中西医理论,制定武术运动处方相关标准,为武医结合在卫生健康领域有章可循。希望在各方的支持及具体合作下,制定出团体标准,推动武术健康产业的科学发展,为国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基础。这项工作对于现代医学的发展意义深远。

       与会的30多位武术、医学专家被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聘为专家,共同参与武术健康领域相关研究和普及指导工作,并制定团体标准,为国家制定武术健康产业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参考。

       武术健身技术的研究需要心理学、医学、人工智能、音乐治疗、营养学等多学科的介入,国内多个领域权威专家的加入将为武术健康产业技术的科学系统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