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医中药养生文化论坛活动 在京举办

第三届中医中药养生文化论坛活动 在京举办

图片1_副本

       2023年4月20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养生康复产业分会主办的“传承中华瑰宝·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医中药养生文化论坛活动在京举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会心堂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庞会心,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养生康复产业分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张保春教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庞博副会长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张保春教授在致辞中讲到,中医中药经过几千年持续不断的发展,形成了一套非常系统的、科学的治病体系。从古至今,有着无数的经典著作,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千金要方、本草纲目和中医学家,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等,流传了无数治疗疾病的理论及方药,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的财富。他表示,我们举办中医中药养生文化论坛活动,旨在弘扬中医中药的养生理论,传播中医中药的养生方法,以更好地帮助大家维护自身健康,从中收获健康。

     庞博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中医养生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认可,我们始终秉承“会和善心、勤求良方”的理念,以中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为目标,不断进取、精益求精,将健康事业越做越好。

      论坛围绕着中医药在防治老慢病、非传染性疾病预防保健中的有效途径和出路;养生保健食品介于药品和食品之间的特殊属性;“治未病”在调治“亚健康”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传染性疾病中的重要性;定向补硒、多硒同补在维持人体机能和正常代谢中的优势;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认知意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常态等话题进行研讨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