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窦熙照同志在上级党委党课示范学习交流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上宣讲党课

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窦熙照同志在上级党委党课示范学习交流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上宣讲党课

图片1

2022年9月27日下午,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窦熙照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第五联合党委召开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书记党课示范学习交流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上,第一个示范发言宣讲了“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维’引领社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高质量发展”为题目的党课。

窦书记首先讲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党中央对全党的要求,对于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筑牢绝对忠诚,增强战略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斗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窦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两部分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

第一部分学四卷·悟理论·看全局·固信念。窦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历史进程”“坚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人民至上,执政为民,靠人民执政”“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不断振兴和发展社会主义”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体会。他讲到, “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带领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的伟大实现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进一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和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卓越功勋;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以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做出的最新贡献”。

第二部分学四卷·明方向·督思想·谋实事。窦书记从 “以史为鉴,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意义”

“以辩证思维科学处理‘矛’与‘盾’”“以战略思维掌舵社会组织发展方向”“以系统思维,正确处理社团与所属分支机构之间的关系”“以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防范风险隐患”“以法治思维助推社会组织又好又快发展”等六个方面,紧密结合社会组织发展的实际,特别结合协会30年发展的实践经验,阐述了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维”引领社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高质量发展的体会和思考。

窦书记的党课,受到与会同志的热情称赞,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第五联合党委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