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卫健委表态:在线咨询不属互联网诊疗范围!

昨天(9月1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介绍了相关情况。

点击查看

须经医院同意!医生互联网诊疗管理新政出炉

近日,海南省卫计委官网转发了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25号),备受业界关注的互联网诊疗办法终于落地。

点击查看

【快讯】 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办法,最权威解读在这里(附一图读懂)

大数据的发展已经如火如荼,健康医疗领域尤为热闹。然而,无规矩不成方圆,医疗的特殊性更决定了健康医疗大数据,迫切需要国家层面的“交通规则”。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安全和服…

点击查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

点击查看

【重磅】孙春兰主持推进会,对地方病防治提要求!

据新华社西安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8月30日至31日在陕西调研地方病防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国地方病专项防治工作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点击查看

国务院公布《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国办发〔2018〕8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已经国务院…

点击查看

李克强对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李克强对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持续加大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力度 更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查看

关于做好贫困人口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地扶贫部门要与卫生计生部门对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信息,进一步核实核准农村贫困人口中的慢病患者,并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优先覆盖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病患者,逐步扩大到全部慢病人群,力争2017…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