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以下简称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加强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对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提高基金使用效率、规范医…

点击查看

关注世界卫生大会 | 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享有健康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是各个国家的共同责任。新冠疫情暴露了全球卫生治理仍存在诸多短板,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无法公平获取疫苗、药品、检测试剂以及个人防护用品等防控工具。当前,卫生健…

点击查看

三部门联合发文:不得变相取消、合并县级中医医院,改变其功能定位

中医药不仅是治病救人的良方妙药,而且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和国宝。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3部门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县级中医医院建设基本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的通知》(简称《通知》),以全面加强县级中医…

点击查看

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

通知指出,《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后5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是新起点上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文件。《规划纲要》的制定实施,对于…

点击查看

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

《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后5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是新起点上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文件。《规划纲要》的制定实施,对于深入推进依…

点击查看

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

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工作。2022年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化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全国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规模近5000亿元,在中央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了改革,各地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和…

点击查看

全国二级公立医院2021年绩效考核结果怎么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根据《关于加强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委联合相关部门有序推进2021年度全国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现将2021年度全国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点击查看

2023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4月7日,2023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作会议讲话。会议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

点击查看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