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废止部分部门规章的决定

点击查看

2024年国家医保工作明确九大重点

2024年1月9日,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医保工作,分析医保工作形…

点击查看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选评奖活动和收费行为的通知

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选评奖活动和收费行为,根据《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附解读)

进一步规范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工作,有效减轻各类突发事件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平稳发展,我委制定了《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现印发…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规范(试行)》(附解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主管部门、疾控主管部门:为规范医疗监督执法工作,维护医疗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和国家疾控局联合制定了《医疗监督…

点击查看

事关食品安全标准、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管理办法!

11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办法》《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修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决定》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废止部分部门规章的决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国务院公布《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当前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以下简称新冠)疫情仍在流行,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冬季,今冬明春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4个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23年版) 附解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临床诊疗行为,促进医疗服务的标准化、同质化,我委组织制定了感染性疾病等4个专业的医疗质量控制指标。现印发给你…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