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健康中国行动新一年“考核指南”发布

近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21—2022年考核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考核结果由组织实施情况得分、指标水平得分赋权加总构成,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划分为优秀、良好、待改进3个等级。…

点击查看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

点击查看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DRG/DIP付费示范点名单的通知​

为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引领DRG/DIP付费改革走向深入,在各地自愿申报和评估的基础上,确定了DRG/DIP示范点城市名单(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点击查看

关于做好医保版中医病证分类与代码更新工作的通知 医保办函〔2021〕19号

为加快推进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满足医保业务需求,破除信息壁垒,促进数据共享互认,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医疗保障标准化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医保发〔2019〕39号)有关要求,国家医疗保障局决定…

点击查看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制度优势,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

点击查看

首发|解构最新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66个关键词,把握属于我们的大时代!

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8号)要求,各地正纷纷出台实施意见。就在2021年10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

点击查看

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印发……健康新闻周报来了!

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印发……健康新闻周报来了!

点击查看

2020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

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6402万人,占总人口的18.70%;全国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9064万人,占总人口的13.50%;全国老年人口抚养比为19.70%,比2010年提高7.80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

关于《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

《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方案》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