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疫,重拳出击

科技防疫,重拳出击

 令人“谈病色变”的新冠肺炎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有众多科技企业无可替代的一份功劳,南京天溯正是其中的一员。

       南京天溯是一家致力于推动医院后勤现代化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该公司在医疗后勤领域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其独有的“生态”模式更是汇聚了丰富的行业资源。疫情期间,他们迎难而上,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力量的同时,积极调配各方资源,将多种高科技设备投入一线战场,为打赢这场防毒抗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河南地区重要的疫情防治点,但低效的人工体温检测,导致该院唯一的入口处人流积聚,无形中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急需一种更高效的方式来解决燃眉之急。

8

早上7点郑大二附院大门监测通道排起的长队

南京天溯在得知郑大二附院的困境后,迅速启动应对程序,克服物流停滞等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联合海康威视为其部署了先进的“非接触式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该系统接收人体发射的红外辐射(一种电磁波),并通过判断辐射波长来计算人体温度。使用时,只需走入探测视野,系统就能在极短时间内计算出人体温度,具有非接触、反应快、精度高、自动报警、多人同时测量等传统方法不具备的优点。系统投入使用后,郑大二附院入口处的体温检测效率显著提升,人流聚集压力迅速缓解。不仅给病患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同时也确保了医护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9

现场温度调试核对中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院长和余主任对南京天溯的效率和设备的功能给与了高度评价,王院长说:“这个设备很先进,人员快速通过,科学检测,一目了然。我们的医护人员再也不用日以继夜地站在寒风中检测体温了,感谢你们!”

10

该院领导现场测试检阅

为疫情防治尽绵薄之力,是南京天溯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以科技为手段,潜心探索医院后勤现代化新模式,无论是疫情中还是正常情况,都勇于创新和尝试将最先进的理念、模式、科技设备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