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凡的工作 不平凡的同济物业人

​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凡的工作 不平凡的同济物业人

一、校园的“守护者”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战“疫”打响,教学齐忙。该校是武汉市重点高中,学校提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决定把高三的学生资料打包邮寄,送到学生手里。接到任务后,同济物业郭汉军、韩国文、孙强、叶建华、刘桂元、陈习和、姚云友、谢文雄、应锦汉以及谢五安师傅主动请缨,化身“搬运工”,积极协助学校老师,把所有高三学生的资料从教室搬到校门口,并一份份打包整理、邮寄。

1

      该校高三教学楼雄踞在凤凰山上,11个班占据着整栋光环楼和正寰楼的最高层。资料在需拾级而上的高三楼里,11个教室,8个办公室。物业师傅们协助老师,整理400多个学生的抽屉和8个办公室,再把整理好的资料,打包好,一趟趟搬运到校门口,五层楼,包括校园广场的一处30级台阶和一处10级台阶。这样的路线图,各位师傅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从日出微红到日薄西山,顾不及擦的汗水随初春的风吹散。

2


二、她也是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同济物业保洁师傅樊顺珍

3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同济物业公司正在休假中的樊师傅在大年三十就赶回了咸宁市中心医院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至今未曾休息一天。她从早上五点工作到晚上十点,只有吃饭的休息时间,工作的繁重可想而知。工作时,樊师傅也需像医护人员一样,穿上全套防护服。当完成清洁任务,脱下防护服时,她整个人就像在水里泡过似的。

      62岁的樊师傅已有46年党龄,月薪不到2000元的她却为防控疫情捐出了1000元,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一点贡献。

咸宁日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樊师傅“战疫英雄奖”并奖励一万元奖金

4

        颁奖词这样写道:“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百毒不侵。但有一位“不信邪”的清洁工,她主动请缨抗疫第一线做保洁,揽下又脏又累又危险的活。和医护人员一样坚守疫线,然而像她一样的保洁员群体却很少被关注”。


      病床消毒、全面清洁、清倒医疗废物,这份每天需要从早忙到晚的工作,藏着不可预知的隐患,和对忍耐力的极限挑战,她却咬牙忍着,毫不退却。

      樊师傅,您辛苦了,感谢你疫情之下无私无畏的坚守,也致敬所有微小力量的聚集。有你们的大爱付出,相信必能叩响希望之门。

三、隐形的翅膀——同济物业保洁员“丁阿姨” 

      有一位一直在协和医院默默付出的同济物业保洁员——丁秀芬,协和医院皮肤科的医务人员都亲切的叫她“丁阿姨”,她就像隐形的翅膀,在平凡的岗位,用真心和行动给了医护人员最大的保护。

      丁秀芬师傅从年前就独自承担着整个病房的清洁及消毒工作,风雨无阻,一个多月没休息过一天,没说过一句埋怨的话。特别是在大年初一科室病房收治一名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说不害怕那是假话,可是她却用奉献精神默默的工作着,跟护士一起学习防护知识、有效的消毒方法,将病房的消毒工作做到无死角。

  5

       不仅如此,她还主动帮忙领每日的物资,哪里需要她就去哪里,不管是分内还是分外的事情,都竭尽所能。由于医院成了高传染性区域,各种快递进不了医院,只能放在远离协和医院1公里的取水楼地区,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物资,有时高达几十箱,领取快递任务非常重,丁秀芬师傅看到大家都很忙,主动承担起了搬运任务,每天拉着小车一个人将物资一趟一趟搬回来,来回一趟有时就得一个多小时,累的满头大汗,可回来的时候却总是开心的告诉医护人员:“支援的物资来了,我们离胜利又近了一步!”其中辛苦总是深深的藏在心底。

6微信图片_20200303165851

为了让科室医务人员安心上班,下班有饭吃,她每天自发排队给医务人员领饭菜,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是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来完成。没有直接战斗在一线,却始终是一线的一员,她用自己乐观的心态鼓励医护人员:“加油,有你们在,我们一定会度过这艰难时期的。”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安抚医务人员紧张的心,她说:“如果有什么能够帮的上忙的尽管开口,我一定尽力而为”。

四、医院物业管理的逆行者

       1.与狼共舞的保洁团队

       李文琴、魏三兰是协和医院普通的保洁领班,分管着发热门诊、综合一号楼和二号楼的隔离病房。从疫情开始,两位领班就带领20多个保洁英雄一直坚守在医院服务在临床。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尽量不喝水,避免上厕所,偶尔在微信里向家人报平安,成了最快乐的事情。有人问她们怕不怕?她们说:“哪有不怕的咧,但看到医护人员守护着病人,我们没有理由退缩”。

       7

      2.清运医废的铁脚后卫

      除夕当天,项目部保洁经理因长期坚守在一线,不幸肺部感染居家隔离,保洁经理的岗位就落在主管徐忠生的肩上。医院保洁风险最大的一项任务就是收集、运输、储存和运送医疗废弃物。自1月18日开始,协和医院医废激增,平均每天仅新冠病人的医疗垃圾就3吨左右。徐忠生和他的同事们不分昼夜,随叫随到,加班加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地整理、消杀、搬运,确保医废全部清运干净,名副其实的成为医院清运医废的铁脚后卫。

8

9

       3.随叫随到的秩序维护

      秩序部经理丁德胜24小时驻守在医院,整合资源,调配人员,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份安宁的守护。秩序主管周良斌、领班沈圆严格执行医院急诊测温工作;外科楼领班赵磊主动请缨加入应急小组,承担下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的秩序工作。同时,他们为了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主动提出“不说不,只说行”的口号,肩负着协和医院物资的搬运工作和临时仓库的值守任务。不管哪个科室,哪个部门需要帮助,他们都积极响应,随叫随到,主动帮忙。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他们为12个科室部门搬运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医疗用品等各类捐赠物资共百余吨,收到了科室感谢信10余封。

10

11

12

        4.提质转型的司梯服务

       在疫情发生以后,同济物业及时优化服务流程,司梯员改为了梯厢消毒员和电梯导乘员。电梯狭小、密闭的空间是疫情传播的高危区,协和医院项目部的司梯员主动承担了院内114台电梯的消毒工作,每天三班安排近400人次对电梯间进行消毒。同时义务导乘和指引。为了保证医护人员的休息,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安排了7家酒店,司梯部经理沈凤英主动承担了住宿客房的消毒灭菌的工作,每天带领司梯员对酒店的大堂、楼道、电梯以及900多间酒店房间进行的清洁、消毒,让医护人员住的安心,住得放心。

13      

 5.保运保修的工匠团队

       疫情突然而至,给协和项目部工程运行团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他们为了更好的确保各大楼供电、供水、供气正常,特别是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的水电保障,荣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张建钢团队及时掌握了正确的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的方法,抓住工程运行中的七个关键环节,加强五行交班接班、六步清洁作业、七星规范调节、八色应急处置、九味巡回检查、十字维护保养。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狭小的强电井里检查线路,确保动力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维修主管梁斌提出“自己的城,自己来守”要求,带领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坚守岗位,听从命令,随叫随到,满足医院临床科室的维修需求,疫情期间,经66243报修平台统计派发维修单就达280余单,保证不返工、零投诉。

14

15

微信图片_2020030317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