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柯渡一线 | 近在咫尺的家

【会员风采】柯渡一线 | 近在咫尺的家

3

华兴委是恩施当地人,也是柯渡医学科技公司在恩施州中心医院驻场的医疗设备工程师团队中的一员。2018 年 9 月,华兴委正式加入到该公司。由于恩施州中心医院地处鄂西武陵山地区,而且是当地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综合医院,其设备复杂多样,工程师管理部综合考虑后,就近安排家在医院附近的本地工程师华兴委加入到恩施州中心医院的驻场队伍中。

       按照整体排班计划,华兴委的值班时间是从除夕到初三,一共 4 天。但是突然爆发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几位外地同事都被疫情隔离在恩施州外,无法按原计划到岗接班。从除夕开始,连续 20 天,华兴委一个人坚守在恩施州中心医院,保障了医院设备的正常运转!

4

作为春节期间唯一一位驻守在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场地工程师,华兴委一个人忙前忙后。特别是医院收治新冠病人之后,他心理和体能承受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除夕夜,医院的一台 DR 球管损坏,他担负了对外联络,零备件协调、运送设备、维修设备等等原来和小伙伴们一起承担的工作!一直到大年初一凌晨两点,成功地更换好了 DR 球管!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无论疫情再严重,血液透析不能中断,他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随时解决院

方的报修。    

5


 其实,华兴委的家离医院并不远。他自己说,只要踮起脚,就能看到家的一角。但即使这么近,这 20 天也没有回去过一次。记得和他的通话:

 我问他:“二十天,累不累?”

 他说:“还行。”

 听得出有些腼腆,但简单而坚定,仿佛二十天的坚守是一件平凡的事情。

 二十多天里,公司后台技术团队、后勤保障都做了支持和部署,瞳影 AR 远程技术做保障,工作起来也不觉得有距离的隔阂。但是疫情当前,华兴委说看到接班的人来了他就放心了。

 我问他:“接班的人到岗了,你最想干什么?”

 他说:“就想回家看看,看看孩子。”

 其实,华兴委在家没呆一天,又回到医院和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在岗位上。

 在电话里,我没敢问他,在高度风险的血液净化中心维护设备,到底怕不怕?我也没敢问,朝着家的方向,你到底踮起了多少次脚,看一看近在咫尺的家?

没敢问的,都默默记在心里。我知道,在华兴委独自一个人在前线的日子里 1600 名柯渡人都和他在一起,我们都在心里默念:向你致敬,祝你平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