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专家委员会: 力推武术健康进社区进商圈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专家委员会: 力推武术健康进社区进商圈

日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会长吕先铭向与会人士汇报了武术与健康分会成立后的工作情况:积极开展“武术健康进社区”活动,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太平庄等社区开班;筹建“全国武术健康研习基地”;和北京体育大学、全国军事训练医学研究所、志强武馆、孟州武院等科研单位、培训机构进行合作交流;组织武术健康训练标准制定工作;筹划2019年11月1日-3日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华武术健康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625162633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导引养生中心主任胡晓飞认为,国家在各拳式的标准动作上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倒是各种拳针对不同人群在训练强度和难度上需要制定细化规则,另外,关键是标准要能够普及推广执行。美籍华人武术家黄文达表示,标准制定确实非常重要,而武术健康的产业化推广更是关键,任重而道远。吕先铭表示,分会将通过和院校、科研机构合作,依据武术运动原理和力量训练特点及骨骼肌损伤机制等科学理论,采取VR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形成系统化的“智能武术健康工程”,在制定好相关标准后将秉承“科学兴武,量化健身”的核心价值观,把中华武术健身方法更好的推广到全球,把“传承武术文化,人人习武健身”作为终极目标。据悉,本次会议秘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研究生张倩倩和孙晓梅已经在太极拳等传统武术训练和跆拳道等外来拳种的健身效果方面按照不同年龄段制订了测试方法。

武术与健康分会副会长杨文平认为,制定标准需要结合实践。武术与健康分会将会组织科研力量来完善社区推广体系,形成可复制模式,下一步在继“武术健康进社区”之后将会组织“武术健康进商圈”,让上班族、商务人士能够通过习练武术健身方法来改善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