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产品新标准及安全评价报告备案新要求培训班在蓉成功举办

消毒产品新标准及安全评价报告备案新要求培训班在蓉成功举办

为了适应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新形势、新要求。消毒产业分会自律监察部于2018年11月15日—17日在成都举办了消毒产品新标准及安全评价报告新要求培训班。

出席这次培训班的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处雷苏文处长、消毒产业分会代会长兼自律监察部部长顾健、四川省卫生监督执法大队魏宁川支队长、消毒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荣、国家卫计委消毒卫生标准委员会秘书李炎副研究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卫生监督人员、消毒产品检验机构的相关人员;消毒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新加入消毒产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以及非会员单位14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消毒产业分会自律监察部秘书李齐天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姜天华副部长、魏宁川支队长分别致欢迎辞。顾健代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消毒产业生产经营行为,保证上市产品卫生质量,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毒产品安全评备案新要求,使消毒产品相关企业,及时掌握并正确理解消毒产业相关最新标准以及团体标准相关政策要求;以及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加强行业自律、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市场监管、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强化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实现“信用+卫生综合监督”的新监督方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标准处处长雷苏文为与会人员就《卫生标准的法律环境暨新时代卫生健康标准化顶层设计》进行了解读。

国家卫计委消毒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消毒产业分会代会长顾健主任作了WS 628-2018《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WS575-2017《卫生湿巾卫生要求》及WS/T528—2016《小型集中式供水消毒技术规范》重点条款解读报告。

国家卫计委消毒卫生标准委员会秘书李炎副研究员代中国CDC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国家卫计委消毒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流波主任就《中国消毒标准与消毒产品标准浅释》进行讲解。


中科软科技项目负责人就《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备案新要求及实操》进行演示。

顾健老师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种疑问,认真详细地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进一步加深了对产业政策和相关法规的理解,获益匪浅。希望消毒产业分会成为进一步加强以助力和服务消毒产业发展为己任,推动消毒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完善,推动消毒产业规范化发展,对保障公共卫生、预防和控制感染性疾病传播,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合影留念